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地坪镇:“四个到位”织好森林防火安全立体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4 14:2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戒严期,天气转暖,群众上山耕作频繁,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为做好该项工作,地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四个到位,将森防工作列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一是组织到位。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森林防火安全领导小组,统筹调度森林防火整体工作,村级同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镇专职消防队和村义务消防队的协同作战,开展消防演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执行护林员日常巡山制度,坚持每日报告。

  二是责任到位。防火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该镇实行20个行政村划片包保,将防火区域细化到村到坡,将防火责任细化到格到人,形成领导班子包村,村干部和网格员包组,护林员包坡的局面。

  三是宣传到位。为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地坪镇通过下发文件、会议部署、张贴公告、双语广播和“小喇叭”串寨等多种方式做好森防相关要求和知识的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及防护意识。

  四是巡逻到位。由镇森林防火安全领导小组牵头,联合森防办、安监站、综治办、林业站、派出所和消防队组建森防巡逻队,负责到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督导巡逻,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并指导各村科学有效有序开展森防工作。(陈家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公安集中发还18辆被盗摩托车 挽回损失10万元
下一篇:黎平县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