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美高速情侣】不穿礼服穿战服 推迟婚期共战“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09:3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就在大家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减少出行的时候,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却有这么一对情侣,在疫情面前,他们默默坚守岗位,甚至放下儿女情长,推迟婚期,在黎平县的南北两头,用奉献和担当,讲述着一段与众不同的抗“疫”故事。

  婚礼延期 携手共战“疫”

  2016年,顾崇鑫和周文莉相识于镇远西收费站,随着岁月变迁,顾崇鑫来到了黎平南收费站担任收费班长,女朋友周文莉也成为了黎平北收费站的收费班长。一起携手走过四年光阴的两人原定于2020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举行婚礼,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俩人不约而同的向单位提出返回工作岗位的申请,推迟婚礼共同参与战“疫”。

顾崇鑫和周文莉的婚纱照

  “尊敬各位亲朋好友,大家新年快乐!为响应政府号召,顾崇鑫和周文莉原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的婚礼,现决定延期举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敬请大家谅解!”这是顾崇鑫当时发在在朋友圈推迟婚礼的通知。“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两人都觉得面对这场战“疫”,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竭尽全力打赢这场硬仗!”顾崇鑫说。

  逆行而上 行动显担当

顾崇鑫登记体温监测台账

顾崇鑫对黎平南收费站办公区进行消毒

顾崇鑫对宿舍进行清洁消毒

  顾崇鑫和周文莉返回工作岗位后,都各自奋战在黎平县南北收费站的两端,每天对站区、车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并对CPC卡实行消毒处理。同时,作为收费班长的两人还要担负起检测班组收费员及外来人员体温的工作。从每天都能见面到瞅着机会才能发条微信,两人的生活都发生了一些改变,他们对彼此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支撑他们在一线奋战的精神力量。“这段时间,我们俩都坚守在岗位上,彼此交流也没那么多,但好在她非常理解我,还经常鼓励我。”“我们在这场战‘疫’里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只有相互鼓励,才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情侣两人相互扶持,一起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结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坚强力量。

  疫情结束 我们就结婚

  从喜结连理到推迟婚期,从新春团圆到临时返岗,这对于顾崇鑫和周文莉父母来说,难以接受。但是,为了支持子女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双方父母都嘱咐两人好好工作,家里有他们,一切安好。父母的态度为顾崇鑫和周文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婚姻大事固然重要,但是在疫情面前,都是小事,我们相信婚期虽然延期了,但爱不会!”周文莉这么说道。截至2月6日,顾崇鑫和周文莉仍然坚持在岗位上,面对疫情,他们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们是平凡的小情侣,也是大写的“高速人”!

周文莉对收费岛亭内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周文莉对收费岛亭进行清洁消毒

周文莉为同事测量体温

  平凡的坚守,非凡的作为!在战“疫”一线,凯里中心还有很多像顾崇鑫和周文莉这样的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用最普通平凡的方式,诠释了当代“高速人”的担当,用最实际的行动,展现着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杨西琳、戚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屯街道:疫情当前“零容忍”打击聚众赌博行为
下一篇:黎平县敖市镇31个公共文体场所全关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