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念好“三字经” 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4:0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扩大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实现全民参与,黎平县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整合一切资源,采取广播、视频、入户宣传等形式,让宣传快起来,让群众动起来、紧起来,有效激发全民防控疫情的强大动力。

  广播宣传“快”起来。统一录制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音频,下发给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通过广播、鸣锣喊寨、音响串寨等形式,每天不间断播放宣传,结合农村特点,灵活用汉、侗、苗等语言通过广播、琵琶歌传唱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全县已有515个村寨利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有9个乡镇(街道)利用宣传车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在县城区东西南北中各加装5个户外大广播,并利用洒水车等流动车加大宣传。通过广播、鸣锣喊寨反复宣传,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知识,做到耳熟能详,提高全民防控疫情的自觉性、知晓率。

  视频宣传“动”起来。统一制作疫情防控相关视频,通过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制作宣传标语、横幅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悬挂;利用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通讯运营商平台每日发送短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和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51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常识,乡镇(街道)在辖区内张贴刷制疫情防控宣传标语4354条,悬挂宣传横幅153条,制作宣传栏480块;县城区已在高速南站出口等6处安置11面户外大型疫情防控宣传广告,县城4面大型LED显示屏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视频。通过宣传标语、视频反复播放,以“动”的画面,让群众自我防控“动”起来。

  入户宣传“紧”起来。黎平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片区作战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村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户等活动,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累计发布张贴公告19478张,发放宣传单116024张,开展户外集中宣传1067场次,入户宣传442840人/次。目前,全县鼓楼、网吧等公共聚集场所全部关闭,文化体育活动有禁而止,公众聚集、人员活动减少,农村返乡人员得到严密管控,社区网格化管理有力推进。通过干部反复的入户宣传,让群众思想上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警惕起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随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黎平县将继续加强城区和乡镇宣传单发放工作,加大乡镇和村(居、社区)的流动车宣传、横幅标语宣传,用足中小学音响,通讯运营商彩铃等,加大社会面宣传。(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病毒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篇:黎平县湖南商会敖市分会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阻击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