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公安:多措并举掀起反电信诈骗宣传防范活动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7 13:2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锦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局属各部门、15个乡镇派出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深入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高度重视,部署到位

  锦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分别成立了反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和措施。一是要求局属各部门、15个乡镇派出所依托载体在辖区内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对社区、各村寨、学校、亲属微信群、QQ群,微博、抖音、帮扶工作群等各种宣传资源,通过全方位、全覆盖防范宣传,大力营造宣传舆论氛围热潮,切实提高知晓率及参与度,在全县营造“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的浓厚氛围。

  二、窗口前移,强化阵地宣传

  一是该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交警大队、车管所、特巡警大队、监管场所等利用LED显示大屏、户籍窗口受理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的优势,发放“防范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更直接地了解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二是针对现在多媒体传播速度快,形式多样的特点,该局通过发布 “锦屏公安”微信公众号,“锦屏公安”抖音号等传媒方式,制作直观鲜活的宣扫黄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3个视频, 18个宣传栏,最大限度提升居民预防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减少发案,有效筑牢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三、打防结合,宣讲有力

  近来,由锦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黔东南州公安局锦屏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委彭城率员走进锦屏县中等职业学校、县民族中学等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暨“断卡行动”宣传活动,指导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宣讲中,民警结合1至9月份以来锦屏县内发生200个具体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网络刷单、“校园贷”、短信电话中奖、网游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及特征,讲解了防范诈骗不向陌生人转款,切忌贪小便宜,呼吁党员、师生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反电诈宣传,并借助网格群推送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到反电诈宣传工作中来,形成全面联动,齐抓共防的反“电诈”声势。同时提醒广大师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出卖、出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对15个乡镇、村及校园、社区实现宣传防范全覆盖,该局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200余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600余次,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技巧,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锦屏公安将继续加大防盗、防诈骗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让辖区群众提高防盗意识,谨防诈骗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的发生和财产损失,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安和谐稳定。(通讯员:刘光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乡土人才一线淬炼 赋能乡村振兴快一程
下一篇:锦屏公安:警务前移 提高见警率 降低发案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