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秋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6 13:5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锦屏县大部地区持续阴雨,水稻出现不同程度倒伏、穗萌,经过广大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开展抢收,已基本完成稻谷抢收工作,为加快秋种推进力度,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增加群众收入,锦屏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帮扶干部合理调整业务工作和帮扶工作,深入帮扶村开展秋种扶贫工作。

会议现场
 
        一是到帮扶村召开秋冬种部署会,传达学习县委政府秋冬种相关工作提示,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帮扶干部速进行秋冬种摸底调查,根据家庭劳动力情况、土地现状进行详细摸底统计,准确掌握贫困户秋种需求,并制定了帮扶计划,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田,不留一块闲置田地。

向贫困户宣传冬种种相关工作

        二是组织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对贫困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一起探索农村增收模式,因地制宜开展种植,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

       三是安全帮扶到位,积极组织干部深入村组为贫困群众宣传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火用火意识。


到贫困户家走访

        四是强化宣传,做好政策的宣传和指导,形成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秋种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加强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李鸿雁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深入调研问计于民,建言资政促进发展
下一篇:锦屏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81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