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平秋:多重保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3 16:02: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人群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牵动每一个人每一根神经的重要群体,为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全面落实关爱救助保护政策,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平秋镇从政策兜底、健全制度、社会关爱等多方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面排查,加强核实。全面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排查,并将该项工作纳入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进行调度,依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帮扶干部等工作力量,地毯式对辖区内“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因自身残疾、因家庭贫困、因家庭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的监护情况全面开展排查;加强对辖区内“曾经在外乞讨、近期有外出乞讨趋向”导致儿童留守等需要源头治理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
 
       健全制度,落实政策。在排查核准的基础上,健全完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监护台账”,准确运用法律政策综合措施落实监护责任,明确村居儿童督导员,实行包保管理,加强救助政策落实,做到应保尽保,确保不漏一人,从感情、生活方方面面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强化落实,举措有力。为增强民政服务能力和水平,保证福利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不定期组织干部深入农户核实事实无人抚养、低保等惠民资金落实到位情况,查看其日常起居、生活状况,开展“送温暖”等关爱活动,切实增强留守儿童获得感。
 
       凝聚力量,倾情帮扶。组织帮扶单位深入各村寨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村寨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书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凝聚社会合力,给孩子们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欢乐的成长氛围,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刘开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三轮齐驱”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锦屏: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