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打通“链条”,富农屠宰场加紧建设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4 12:3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在锦屏县敦寨镇经济开发区一横路,锦屏县富农畜、禽标准化屠宰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建设现场上一派忙碌的景象,2台挖挖掘机,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屠宰场场地平整、地梁支模、基桩支模、绑扎钢筋、浇注混凝、挖排水沟、排水沟砌砖等作业,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发动机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来回穿梭运送沙石,推进度,赶工期,确保今年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

  锦屏县富农屠宰场建设项目是打造锦屏县鹅产业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项目,是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的民生工程和“菜蓝子”工程。项目由政府主推、企业自建,位于敦寨镇经济开发区一横路路旁,占地总面积26.50亩,项目总投资约1600万元,其中屠宰厂房建设面积为4344.56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建设面积为598.81平方米。该屠宰场计划日屠宰商品鹅1万羽、日屠宰活猪300头的规模。

  “该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公司抢抓工期,抓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标准化畜禽屠宰场6月底完工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确保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锦屏生态鹅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陈辉舟介绍说。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锦屏县敦寨镇经济开发区,采用现代化畜禽屠宰设计标准,配备高标准设备设施,引进最先进的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技术及人才,将打造成为高效农产品屠宰及精深加工基地和鹅肉、鹅绒制品生产基地。屠宰场的项目建设,着力把锦屏建成全省、全州一流的生态鹅交易、屠宰以及鹅制产品深加工一体化的生态鹅上下游全产业链生产交易市场。

  “项目设计日屠宰商品鹅1万羽、日屠宰活猪300头的规模,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1亿元,解决就业岗位达30人以上,带动贫困户10户以上,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3300元,是打通锦屏县生态鹅全产业链重要一环,成为锦屏县生态鹅全产业链重要环节之一。”陈辉舟告诉记者。

  锦屏县把生态鹅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计划2020年年出栏商品鹅200万羽,生态鹅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通过订单农业、入股分红、保底回收、贷款贴息等方式,着力打造鹅培育、鹅养殖、鹅销售及鹅绒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目标,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为核心,打造锦屏县鹅孵化、育雏、养殖、屠宰、加工、冷链仓储、销售及延生产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对于推动锦屏县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循环农业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项目将有效推动锦屏县生态鹅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就业增收,调动农户参与鹅养殖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助推乡村振兴。(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痛惜!32岁黔东南网格员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的路上
下一篇:锦屏:农技人员现场“把脉问诊”为辣椒产业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