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年出栏24万羽 锦屏生态鹅正式入住高档“别墅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2 11:1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来了!来了!”日前,看到迎面驶来的装满大白鹅苗的卡车,一早候在山洞一号养殖场场长杨再林激动地拉着县生态鹅业公司负责人彭文新的手说:“终于把大白鹅给盼来了。”

  当天上午,随着这批大白鹅从新化欧阳育雏场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敦寨镇山洞村的山洞一号养殖场,生态大白鹅在山洞一号养殖基地正式落户。

  “该养殖场占地面积78.45亩,其中牧草区用地49.94亩,生产、办公用地39.63亩,基地总建筑面积14676平方米,项目于今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可单批次进行6万羽商品鹅养殖,年出栏商品鹅可达24万羽,是锦屏县鹅产业孵化、育雏、养殖、屠宰、冷藏、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锦屏县生态鹅业公司负责人彭文新介绍说。

  “这些大白鹅是商品鹅,目前投放鹅苗总数在14000羽左右。预计下月底,这些大白鹅就能第一批出栏。”彭文新告诉记者。

  “这种大白鹅养殖75天可出栏,一年四产,养殖风险较小,收获较高。”杨再林说,采取“国有实体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基地的运营可提供就业岗位42个,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3300元以上。”

  锦屏县把生态鹅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计划2020年年出栏商品鹅200万羽,生态鹅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通过订单农业、入股分红、保底回收、贷款贴息等方式,着力打造鹅培育、鹅养殖、鹅销售及鹅绒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目标,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为核心,打造锦屏县鹅孵化、育雏、养殖、屠宰、加工、冷链仓储、销售及延生产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对于推动锦屏县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循环农业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项目将有效推动锦屏县生态鹅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就业增收,调动农户参与鹅养殖的积极性,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锦屏县建成鹅养殖示范基地21个,带动贫困人口1.4万余人增收。(杨振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跨越300公里帮扶 助生命延续
下一篇:锦屏县委政法委借助“综治宣传月”开展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