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结对帮扶出妙招 拓宽群众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13:54: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锦屏县铜鼓镇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天空澄碧,纤云不染,群山环抱下,田野里上千只白鹅齐“欢唱”,画面美不胜收。
 

  “胡经理,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的鹅都是喂食玉米、稻谷、菜叶等纯天然食料,品质非常好,贵公司愿意收购基地的鹅毛,帮助提高鹅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真的太感谢了。”近日,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龙令炉邀请贵州亚狮龙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胡斌到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参观,在详细了解基地鹅毛的品质后,该公司与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达成鹅毛收购协议。

  “我们只需要选取90天左右的鹅,每只鹅采拔14根鹅毛,公司以每根羽毛0.3至0.4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还提供采拔鹅毛的技术指导,这次预计可增加6000余元的收入。”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管理员龙本荣告诉笔者,县政府办不仅支持村里的产业发展,还帮助基地拓宽销路,解决了疫情期间的滞销难题。

  2019年,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帮扶下,高柳村建立生态鹅养殖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于11月购进2300只鹅苗进行原生态喂养,近期已到出栏期,每只大约重7至8斤,每斤25元,计划收入可达到40余万元。但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活禽市场关闭,鹅销路受阻,导致1100多只鹅滞销,每天还需承担1000余元的食料开支。

  为解决鹅滞销问题,县政府办通过寻找资源,对接企业,并在线上线下多方推介,终于联系到县农商互联公司,以每斤20元的价格,成功将高柳村生态鹅养殖基地滞销的鹅全部售出,得到16万余元的收入,减少了因为疫情带来的损失。

  “我们已经跟县农商互联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现在等着把鹅宰杀后送过去就行了,从基地建成到鹅的出售,政府办一直都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地增加群众收入。”高柳村党支部书记龙运益竖着大拇指称赞道。

  高柳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青壮年劳动力基本外出,在缺乏劳力的情况下,导致很多扶贫产业难以实施。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306户,1120人,属深度贫困村,其中贫困人口124户541人,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的48.3%。

  自2016年帮扶高柳村以来,县政府办用心、用情、用力倾情帮扶,重点突出民生扶贫与产业扶贫,充分利用和整合部门资源,统筹指导高柳村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将一件件事办好办实,为高柳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大力量。2014至2019年累计脱贫115户524人,未脱贫人口仅剩9户17人,贫困发生率降为1.52%。

  2020年3月,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但摘帽不是终点站,而是新起点。县政府办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攻坚态势,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 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贫困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黄宗河、范晓雪)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开学日的战“疫” 为师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锦屏:山间水影叮咚响 西兰花开采摘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