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扩大检测范围对 6 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0 12:18:53  来源:杉乡锦屏  

  为做好全县新冠肺炎 "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 工作,做到 " 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近日,锦屏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再次对县域内 6 类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送检。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出院复阳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原已经排除的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共同生活工作的人员、目前在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的全体工作人员、14 天内参与境外疫区来人隔离服务的人员等 6 大类。锦屏县符合采集的人员类别涉及 2 类、100 人,其中 90 人为 " 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共同生活工作的人员 ",10 人为 " 原已经排除的疑似病例 "。

  "8 人分三组出发,以错时集中采集和上门入户采集相结合的方式,第一组采集三江镇、茅坪镇、敦寨镇、钟灵乡、大同乡;第二组采集偶里乡、平略镇、固本乡、河口乡;第三组采集平秋镇、彦洞乡。" 锦屏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姜青青在作了简单安排后 , 大家便迅速分头开始出发。

  " 请问您到卫生院了吗,我们 20 分钟后就赶到。"" 欧阿姨,请您在家稍等,我们要来给您采集核酸标本,先不能吃中午饭,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您家具体位置在哪里,我们预计 11 点到,请耐心等待,先不能吃东西。" 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副科长刘宗梅刚爬上车还没来得及坐稳就拿起采样人员名单一个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 接到你们电话,我打心底就想来检测,图个放心,但子女都外出了,就剩我一个老人,腿也有毛病,真心感谢你们为我特意跑一趟。" 远远地就望见欧阿姨倚门而坐,看到工作人员便扶门艰难起身两眼湿润地迎道。

  为确保符合检测的人员当日内完成采集和送检,县疫情防控办及早部署、提前下发 " 大摸底、大排查 " 通知,要求各乡镇分片包干,对照人员名单逐一进行核查核实,确因有客观原因无法前往集中点筛查的人员,疾控中心采样人员便做到 " 找上门 " 的方式,旨在应检则检,不漏一人,全面扩大检测范围,让无症状感染者能够提早发现,降低传染他人的风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2.3万株花卉果树苗木发放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关于公开征集姚红吉(姚不动)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