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两手抓” 预防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4 14:2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锦屏县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儿童预防接种的顺利进行。近日,锦屏县三江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安静地迎来少数家长带着儿童有序进行预防接种。

  而一墙之隔的锦屏县疾控中心冷库室却热火朝天,2名疫苗分管人员在接近零摄氏度的库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准备给唯一身份识别的每一支疫苗扫码出库,确保及时把疫苗规范送达各乡镇,早日让各接种点陆续恢复预防接种工作。



  “每月常规冷链运转疫苗分发配送应在当月上旬完成,这次主要受疫情影响,疫苗的配送不得不延迟至下旬,当下疫情有所控制我们得抓紧提升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杨桃花十分着急地说道。



  “是村医通知我们龙塘安置小区儿童来打针,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点来到这给孩子打预防针,以前打针都很拥挤,现在来了就给孩子测体温,然后直接取号登记,马上进接种室,一分钟没耽搁。”一位家长高兴地讲道。

  据悉,实施国家免疫规划工作接种14种疫苗可预防15种传染病,锦屏县三江镇中心卫生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每周一至周五照常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但因各村和社区交通管制,几乎没有家长带儿童前来,为此特意在2月19日下发预防接种工作的通告,告知广大家长带儿童按照预约通知准时前来接种,仅2月21日针对的里郎安置小区、龙塘安置小区、龙啦村、皇封村、坪地村5个片区就有289儿童接受预防接种服务,但接种预检分诊、登记台、接种室、留观室均未出现拥堵现象。

  “我们每周一至周五分片、错时对辖区儿童开展预防接种,要求每名儿童只能由1名家属陪同,且接种当日仅按照电话预约时间开展接种,错过预约时间或未预约前来的儿童均不予以接种,避免扎堆接种,防止聚集性扩散。”三江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登记台工作人员王秋桃介绍道。

  预防接种是国家送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也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手段,疫情当下抓好国家免疫规划工作,能有效控制多种传染病,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刘宗梅、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战疫”“战贫”两不误,生态猪鸡大财富
下一篇:锦屏县公安局 三小时速破一起入室盗窃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