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院士工作站医共体互联网医院揭牌暨上线运行仪式在该县大数据中心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5 13:3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锦屏县在县大数据中心举行锦屏院士工作站医共体互联网医院揭牌暨上线运行仪式,依托医共体锦屏县人民医院实体为支撑的锦屏院士工作站医共体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毛有智,县委副书记杨波,县人大副主任陈元瑞,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副主任、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室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神经信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尹岭及有关部门领导负责出席活动,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光林主持。

  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锦屏县坚持以居民医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全面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为抓手,推进“医共体”创新改革工作,充分利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服务、商业模式,不断拓展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医疗创新与大数据融合速度,使得医疗与大数据融合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

  同时,该县积极培育医疗健康新模式、新业态、新增长点,使医疗服务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医疗健康互联网应用更加丰富,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紧密,医疗健康服务更加公平、优质、精细、便捷。

  据悉,为积极推进医疗改革,锦屏县2018年启动县域医体改革建设,将锦屏打造成全省、全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示点县、医共体建设示点县、健康中国示范县,打造成湘、黔、桂三省界区域中西结合诊疗中心、健康养生中心、苗医侗药研究中心等,打造该县医疗产业集群,依托医疗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近年来,该县坚持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在医疗改革创新方面,通过医共体的改革推动实体医疗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远程医疗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等难题。

  截至目前,锦屏院士工作站医共体互联网医院的在线专家有56名,他们分别来自301医院、中山医院、中西结合及县医共体等医疗机构;锦屏院士工作站医共体互联网医院实现了在线预约挂号、查询健康档案、就医反馈、健康资讯、线上咨询、在线图文视频问诊、患者管理、随访管理等功能,构建了“线上预诊——线下面诊与治疗——线上复诊——药品配送到家”的新型医疗模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孩童骚扰“110”爷孙俩同被公安机关训诫
下一篇:锦屏:给执勤民警送来礼物的“暖心大叔”找到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