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林下“宝藏”撬动“绿色银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5 10:4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围绕把林下经济打造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的目标,近年来黄平县通过示范带动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着力打造林下养蜂、林下养鸡、林下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优质产业。

  据悉,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发展,该县积极推行“党支部+企业+合作社”“支部+产业”“支部+基地”等发展模式,推动党组织与林业企业、合作社等有机联结,在合作社、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142个,覆盖党员6000余人。强化统筹规划,该县围绕林下菌、林下药、林下蜂产业探索立体发展模式用好用活林下资源,通过“稀疏林+经济苗木+林下黄精”模式利用森林面积,完成林下珍稀苗木、林地套种黄精3000余亩;采取“稀疏林+树上石斛+食用菌”模式,完成树生铁皮石斛和林下食用菌种植500亩。目前,该县发展产业龙头企业20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859个,带动群众就近就业1470万人次,增加务工收入9000余万元。(刘佳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双休日黄平稻谷田里真闹热,旧州村村开展雨中夺粮活动
下一篇:重视林业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厉行体检撑起健康蓝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