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八旬老人高速公路上“迷失” 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这波举动让人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5 13:55: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凯里高速管理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值班路政员接过往热心司机报警称:牛大场往黄平北方向有行人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行,情况十分危险。值班人员立即指示正在进行道路巡查的路政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正在巡查的路政员接到指令后,立即掉头往牛大场方巡查,终于在S62余册高速K20+200下行(龙洞河村)附近,发现一名年近八旬精神似乎有些异常的老人冒着大雨在高速行车道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过往的车辆纷纷鸣笛避让,情况十分危急,路政员立即拉响警报,迅速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

  由于当时正在下着大雨,路政员来不及多想,立即帮助老人撑起雨伞,路政员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家在龙洞河村, 因为自己想看望女儿却忘记了女儿家的路,因为高速公路“宽、平”所以自己就顺着高速公路走路回家。路政员准备将老人捎带上送老人一程,将其送回家,可是老人因晕车,不习惯坐车,因此不愿上车,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仍坚持自己一人徒步回家。

  路政员不放心老人自己一人独行回家,于是将雨伞赠送给老人,在雨中陪伴老人走了1公多里的路程,将老人安全送至村口,再三叮嘱老人,切勿再进入高速上来了。



  虽然这突如其来“偶遇”的让路政员瞬间变身“落汤鸡”,但望着老奶奶平安离去的背影,路政员心里还是“乐开了花”,因为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同时,“捡回”一条生命,更是完成一场“爱的大考”—尊老。在此,路政员请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看护好家里的老人与孩童,远离高速公路,切勿行走高速。(帅幸松 杨建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纸房:“1511”扶贫思路助农收获“摇钱树”
下一篇:黄平:开展林业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督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