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熊孩子”连续拨打报警电话162次,原因让人警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9 08:40: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应急热线,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等。但是,随意骚扰、拨打110报警电话属于违法行为,也是对警务资源极大的浪费和占用。7月14日,黄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接到来自一个“熊孩子”的共计162个报警求助电话。上演了一出有惊无险的“CALL”你没商量。

  男生报警“求助”说是被打了

  7月14日09时许,黄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张姓男孩的报警,电话中男孩声音哽咽,声称被人打了。

  接到报警后,为保障报警人的安全,蜀黍立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查找却找不到人。可是报警人又不停的拨打报警电话,在电话中不断的变换地点,给找寻工作带来麻烦。最后终于在孩子拨通了162次报警电话后,警察终于在黄平县城某街道找到未成年的报警人张某。

小张拨打110报警平台162次

  原来,小张因为和父母闹情绪,一气之下竟想到报警,声称在浪洞被人打了,其实并无此事。了解情况后,警察随即将报警人的父亲传唤至黄平县公安局新州派出所,蜀黍劝告张先生在教育孩子时要耐心、细心,不要总是责备、批评孩子,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往往会产生叛逆情绪,应正确引导。同时,蜀黍对小张进行了批评教育,深入浅出的告诉小张报假警的危害和可能带来的后果。

小张(中)和父亲(右)在新州派出所

  经过新州派出所民警语重心长的教育后,小张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并表示一定会循规蹈矩,不会再随意拨打报警电话。最后,小张跟着爸爸安全回到家中。

  警方提示: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拨打110不是儿戏和玩笑,请严肃对待。(杨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谷陇镇:“后浪”办起合作社 敢拼必定脱贫
下一篇:凯里高管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开展消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