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稻螺共生促增收,生态农业 “靓”苗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9 06:57: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家头从去年11月开始养的螺丝,田里面有稻有鱼还有螺,这一亩地可以赚三笔钱呢!”贫困户雷安贵是黄平县谷陇镇山坪村二组村民,养殖的2亩田螺今年预计可以给他带来近1000余元的收入。

  着力发展生态立体农业,一田多效拓宽群众致富道路,以山坪村为代表近年来谷陇镇依托“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稻+鱼+螺”特色产业目前有稻田养鱼400亩稻养螺200亩,并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覆盖全村189户贫困户,每户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

  以坚实的组织基础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在发挥支部作用方面,山坪村党总支书记潘家权自有一番心得,“我们组织必须站在前头,而村集体经济公司就是产业发展的‘加速器’!”由党支部、村集体公司负责引进和销售,山坪村在发展订单农业上下足功夫,稻田鱼螺生态养殖项目获得贵州省生态渔业公司“贵水黔鱼”品牌授权,广西柳州一袋宗狮有限公司负责田螺回收,畅通的产销渠道切实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组织引领、合作共进,山坪村构建“811”利益分配机制激励群众主动参与种养殖,建立完善制度将亩产净利润的80%用于奖励参与养殖项目的农户贫困户,10%用来壮大集体经济,10%用于发展村级公益事业,切实推动“三方共赢”,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刘佳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林业局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携手参与除火患守护苗乡消防志愿活动
下一篇:黄平县重兴村:以扫帚为“枪” 打造最美乡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