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林业局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携手参与除火患守护苗乡消防志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8 07:5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黄平县林业局到谷陇镇开展携手参与除火患守护苗乡消防志愿活动。谷陇镇是国家极贫乡镇之一,镇辖24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委会,总户数1.85万户,总人口8.32万人,聚居着苗、汉、革家人等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8.7%,50户以上自然寨154个,农村住房木质结构房屋占89%,经济收入以外出务工创业收入为主,现在家务农的多为老年人和留守妇女,掌握护林防火、安全用电和安全用火知识水平不够高。为此,黄平县林业局结合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走访帮扶工作、护林防火工作和农村消防工作的实际,采取农村(森林)消防安全工作进村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方式,携手参与除火患守护苗乡消防志愿活动。活动当天,该局派遣12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分成6个消防志愿分队分赴谷陇镇的山保、大寨、黑冲、谷陇、青塘、翁勇等深度贫困村开展农村(森林)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这次活动中,该局投入4.8万元印制《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黔东南州森林防火条例》、《黄平县森林防火公告》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册),制作《黄平县农村森林消防安全提示牌》1000余块,出动农村森林消防宣传车辆6车次,开展农村住房消防安全排查120户,排查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公益林区森林消防示范点9个,检查农村消防供水设施6处,排查木材加工企业(家俱加工点)9家。排查中仍然发现农户木质房生活用电线路老化6户、生产生活用火柴伙堆放靠墙13户、木材加工企业可燃杂物堆放不规范、厂房尚未配备灭火器具3家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农村消防存在的安全隐患,志愿分队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22份,并责令立即整改,做到警钟常鸣。



  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消除农村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确保广大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守护美丽黄平绿色家园,维护苗乡社会稳定奠定基础。(张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急聘!航空医生、会计||云南能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黄平分公司
下一篇:黄平谷陇:稻螺共生促增收,生态农业 “靓”苗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