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 我们守护身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8 13:5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黄平县小学、幼儿园逐批开学复课,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明确将食品安全作为复学复课检查的重点,在新州、浪洞、谷陇、旧州、重安等五大片区围绕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厨制度执行等方面开展培训,助力学校平稳安全开学。

  在谷陇镇中心小学阶梯教室,谷陇分局主持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包括镇政府的领导、谷陇镇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在内共100余人参会。培训会上、谷陇分局工作人员从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需要学习的法律法规、食堂具体工作事宜以及学校食物中毒的处理三个大方面重点详细地讲解了学校食堂的具体日常工作,包括证照齐全、从业人员管理、进货索票索证、仓库的管理、卫生要求、加工操作要求、留样要求、消毒柜要求、潲水处理、需建立台账等,同时讲解了如何快速准确的处理学校食物中毒事件,期间,市场监管与各个负责人互动,让食堂管理人员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一一的解答其提出的问题。

  在新州镇第二小学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法律规章学习,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学校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组织讲解《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指南》相关条款,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在浪洞镇及重安镇,市场监管培训人员强调,学校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对食堂所有的设施全面彻底的消毒,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严落实晨检、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留样等各项制度,让学校负责人和食堂管理、服务人员成为行家里手,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安全健康。

  通过此次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让辖区内各校长以及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更加重视学校的食品安全,更清楚地了解学校食堂工作的具体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要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黄平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常监督、常指导、常联系的工作态势,确保各级学校、幼儿园开学供餐后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安全健康。(杨模、杨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客车变“货车”,拉物又载人,行驶200公里后着了!!
下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5护肤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