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1 08:4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有效遏制野生动物的交易,疫情以来,黄平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花鸟市场的监督与管理。2020年4月15日黄平县森林公安局统一部署,对黄平县谷陇镇花鸟市场突击检查,在花鸟市场中查获51只画眉鸟。其中有三个长排笼的画眉鸟笼,装有28只画眉鸟,这有可能构成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案件。

  办案民警主动放弃节假日、双休日,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反复回播执法记录仪,利用人像比对系统识别并经过长达十天的走访调查,一名凯里市籍杨某进入了森林公安民警的视线,办案民警随即对其展开抓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归案后,矢口否认并极力辩解,当办案民警拿出证据后,杨某低头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为了牟利,多次到黔南州荔波县购买画眉鸟到黔东南州凯里施秉县、黄平县非法出售。民警还在杨某住所处审查出9只画眉鸟。杨某被抓获后,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37只画眉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涉案的37只画眉鸟属我国“三有动物”,同时也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贸易公约》附录II保护物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于2020年4月29日被黄平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至此“4.15黄平县谷陇镇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案”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下一步,黄平县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一但发现,将从严处理。在此,强烈呼吁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切勿打野生动物的主意,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引以为戒,相互监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消协成功调解一起购车纠纷 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
下一篇:黄平县“防灾减灾”集中宣传 消防宣传品成“抢手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