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安镇:樱桃熟了 采摘正当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11:1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又是一年樱桃成熟时,在黄平县重安镇樱桃种植基地,100余亩的樱桃早已“按耐不住”,纷纷换上了红彤彤的“妆容”。走进基地,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如珍珠,似玛瑙,惹人垂涎,吸引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边吃边玩,欢声笑语装满山间。

  游客秦先生说,疫情期间就没怎么出过门,在朋友圈里看到这儿的樱桃红了,就带着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还能让孩子感受一下田园的生活。

  2016年底,黄平县重安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目标,鼓励小寨村和大石村的村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胆腾地发展种植了100亩有着美国车厘子之称的大樱桃。这种樱桃以粒大味甜、水分足、果味浓、表皮鲜红、肉厚核小而久负盛名。所以果园里不仅有大量本地的游客,外地的游客也不少,凯里的张先生喜闻重安镇的樱桃成熟,抓住时节前来采摘,他说:“这边的樱桃确实可以,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错,而且交通十分方便,有得吃还有玩。”

  游客甜在嘴里,果农暖在心里。该负责人彭俊平告诉笔者:“之前由于经验不足,加上雨水较多,导致果树的挂果率不高。经过专家指导后,现在南早红已“抢鲜”上市;黑珍珠、红绯也陆续成熟,挂果率也不错,一棵果树保守估计就有三、四斤,单重大概都在5克、6克以上,刚挂色口感就特别好。”

  早前流转了3亩土地给基地种植樱桃,现在正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龙通碧高兴的说:经过3年的精心管理,今年的樱桃长势不错,自4月中旬开园以来,就不停的有游客前来一饱口福。按照每人25元的门票,平均每天也有六七百,还有卖樱桃的收入,今年的收益不错,年底的分红更是不愁没钱进啊。

  据了解,该基地守着好山、好水、好风光,在大力发展樱桃种植的同时,还延伸产业链,发展林下养鸡,想要体验乡村周末游的群众可在“五一”前前往,不仅有甘甜可口的樱桃可以采摘,还有肉质鲜美的林下土鸡和新鲜的土鸡蛋可以品尝。(龙润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旧州万亩“粮仓”变“菜园” 农民经济收入找到新路子
下一篇:旧州镇:决战90天坚决攻下贫困“堡垒”教贫困“清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