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守护一湖碧水,倾听舞阳湖的心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7:2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明媚春日,笔者登上舞阳湖堤坝,杨柳拂堤,远望湖面,浩浩荡荡,一望无际,极其壮阔而有气势,水面倒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一番美景,美不胜收。

舞阳湖风景

  为保障舞阳湖“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舞阳湖景区生态环境整治和水质优化提升,努力开创河湖管理工作新局面。近日,黄平县水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舞阳湖办公责任区、河湖责任区及景区其他区域进行集中巡查。


黄平县水务局到舞阳湖进行集中巡查

  此次,水务局分管领导听取贵州省乐百年水务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舞阳湖景区在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据负责人介绍,过去,舞阳湖水质乌黑,水面上常漂着垃圾和死鱼、死虾,生活垃圾、污水废水不断地往河水里排,景区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舞阳湖风景图

  自水务局“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实施后,公司从管理上下功夫,在景区张贴通告,严禁库区居民和游客在舞阳湖水域和库区从事垂钓、旅游等各项活动,现在,舞阳湖变了,湖水变得清澈了,不再看见白色生活垃圾,不再看见污水乱排,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污水管网延伸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庄,变成了污水处理加工厂,原来停泊在库区内的餐馆不见了,原湖面上漂浮的油污、白色垃圾不见了,不再看见个体零星的爱好钓鱼者不再乱扔垃圾了。水质得到了改善,绿水青山回来了,呈现在大家眼前的舞阳湖景区是一幅山青、水秀的美丽画卷。

  巡查组对公司在景区环境治理工作方面得到的改变表示赞赏,巡查组强调,公司一定要继续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舞阳湖作为我县唯一中型水库景区,保护好舞阳湖的水质健康、安全,努力改善水质,公司要严格对景区进行管理,不定期开展巡查整治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禁景区附近不合理的开发、建设,用实际行动,坚决打好防治水污染这场硬仗,筑牢水生态屏障,构建美丽家园。( 潘虹)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旧州镇白纸桥村:奋力冲刺90天,从四个方面打赢歼灭战
下一篇:黄平路政:宣传靠大家,安全你我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