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致敬,山区铁路的守护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9 09:1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汽车穿越乡间公路,经过2小时的奔波,10月17日13时,记者抵达一个每天只停两趟慢车的四等小站——六个鸡站坐落于此。小站四面环山,两头都是长长的隧道,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车间六个鸡线路工区10名朴实的线路工在这里挥洒汗水,数年如一日地守护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众所周知,为了山区铁路安全畅通,线路工们常年舍小家顾大家。每年夏季,高温对于他们而言同样是严峻的考验,他们照样也是汗流浃背,照样是煎熬,照样会中暑。可是他们都显得那么泰然、平和,他们甘愿做山区铁路的安全守护神,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坚守,我们才得以在炎炎夏日中享受那份旅途的愉悦。还有,防洪季节,遇到暴风雨雪天气,山体滑坡泥石流同样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威胁。那么工区又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呢?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全员齐上阵,昼夜不间断坚守小站,开展防断、防洪、防胀工作,为旅客的方便、舒适出行,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凯里线路车间主任赵世荣告诉记者:“线路工最怕设备病害,一旦出现,险情就是命令,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理,有时他们夜班刚刚归来,还来不及休息,又得领命赶赴现场抢险。过节就更别提了,岗位在那儿节日他们就在那儿过,这就是线路工们的坚守。”

  “无私奉献”这是该工区一代又一代线路工常说的一个词,在他们的心中,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的使命依然,他们就是凭着一腔热血将设备病害消灭在萌芽中,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确保运输畅通的一幕幕感人篇章。

  进入深秋,六个鸡线路工区把确保后三个月安全,实现凯工安全年作为四季度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之一,全力确保线路设备安全优质,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线路工们加强应急值守,开展线路检查,对夜间、雨中、雨后等关键时段及隧道口、长大路堑、山区小曲线等关键地段加大检查频次,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以优质的设备,服务山区铁路。

  每个岗位都要有人来坚守,其实,该工区线路工们在艰苦环境下的坚守也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所在,他们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只是成都铁路局一个班组工作的缩影,在西南铁路千里铁道线上,有无数铁路职工,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确保了山区铁路的安全畅通,我们为这样的铁路职工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致敬! (石宗林)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档案局强化服务功能 提升档案利用效率
下一篇:凯里荣获“中国民族优秀建筑之乡”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