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档案局强化服务功能 提升档案利用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1:2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里市档案局接待查阅档案14546人次,查阅档案58860卷。在土地确权、山林纠纷、个人福利待遇等方面,给凯里市广大群众,解决了许多燃眉之急。

  档案局是一项记录历史、服务社会的重要工作部门。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来,凯里市档案局积极倡导“关键在学,实际在做”的理念,将学习贯彻落实到档案接待工作中,注重文明服务,努力提升档案利用效率。

  档案查阅室在档案管理工作中,主要负责档案查阅,接触社会阶层较广,劳动强度较大。工作中常会遇到种种难题:一些查询档案的群众,找到档案局,查什么,怎么查,查到资料有什么用都不知道,一些还有听力、智力或语言障碍,一些带着不好的情绪,甚至态度失礼等,接待查询档案的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不厌其烦,耐心询问,通过了解来人的查询需求,分析历史原因,社会变革或者家庭变故等,努力帮助寻找查询线索,翻阅各类档案,力争帮助查询人查到历史原件,解决需求。

  理性查询档案资料,是查询档案历史原件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档案资料的价值和意义,凯里市档案局接待室通过主动、热情、文明服务,积极开展工作。

  凯里市档案局在“两学一做”学习过程中, 根据“关键在学,实际在做,实现四个进步”的总体要求 ,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服务社会,努力强化服务功能,不仅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践“两学一做”的学习中,赢得凯里市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和一致好评。( 王志云)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农业专家到下司现场指导养蜂技术
下一篇:凯里:致敬,山区铁路的守护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