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享电动单车悄然现身黄平街头 市民有事无事都在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4:25:52  来源:黄平微讯  

  "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骑了,还免押金,挺方便的,我已经骑过好几次了 ……"

  近日,一款红色车身、名为"果儿租车"的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停放在我县县城的各个街道边或小区门口,不但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而且还迅速成为一些市民出行新宠。

  近日,笔者走上街头,看到许多市民骑着共享电动单车出行,他们觉得共享单车不仅给出行带来了很多便捷,减少城市拥堵以及废气排放的同时又可以锻炼身体。

  笔者曾在杭州骑过类似的单车,感觉挺方便的,所以一发现咱们县城也有了,也就第一时间体验了一番。发现这款车的操作并不复杂,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车子上的二维码,填写好相关信息就能完成注册,再点击扫码开锁就能开始使用。车子有自行车和电动车两种骑行模式共用户选择,车把右边是电门,左边是铃铛。该款共享电动单车操作简便、骑行方便,对于平时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性,以后县城出行或上下班就可以骑这个车代步了。

  据了解,这款电动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结束用车后,只需将车辆停在手机上标出的"p"点附近,点击"我要还车",即可完成还车。而关于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目前,首次骑行20分钟内免费,之后按每20分钟收费2元,10分内收费1元,但如果未在指定地点还车或超出骑行区域,可能要造成自动断电会额外收费。

  目前该车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投放使用的车辆不多,目前的服务区范围也仅限于在县城,后续将视市民出行需求对车辆数量和区域进行调整。

  作为新事物,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去尝试和体验共享单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寨勇村:水田种荸荠,鼓起村民“钱袋子”
下一篇:旧州镇白纸桥村:奋力冲刺90天,从四个方面打赢歼灭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