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多举推动企业编组基干民兵的积极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4 10:1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民兵队伍谁来管?编建民兵队伍会不会影响我们生产?”早在去年12月底,黄平县人武部副部长吴林到辖区某企业调查民兵整组潜力时,面对就是企业负责人的一连串发问。“这也是很多企业负责人的顾虑。”吴林说:在推动行业系统、高新企业编组新质民兵时,我们吃了很多“闭门羹”, 就拿所在辖区来说,符合编组基干民兵队伍条件的企业有8家,但仅有3家明确表示同意,如果不解决企业的顾虑,恐怕这项工作很难展开。”



  针对部分企业参与民兵队伍建设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近日,吴林带工作组再次登门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双向恳谈会,并提出一系列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的措施:以企业为单位成班排建制编组,便于人员管理;采取少量多训的原则,分批次组织人员集中轮训;民兵个人装具、装备器材等由人武部配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误工补贴、训练保障等由人武部负责,形成一套建、训、管、用、产保障机制……

  看到这些,编兵企业吃了“定心丸”,纷纷主动加入民兵队伍,其中中恒建筑有限公司、通海汽车修理厂编建应急连综合救援排,富诚实业有限公司、腾飞商混有限公司、尖锋水泥厂等编建工程掩蔽抢修连......达到了民兵新质力量应编尽编、人装结合、专业对口的编组要求。

  “在县人武部指导下,我们发挥自身特长,编建了工程抢修挖掘班排,双赢效益已初步显现。”一家企业负责人感慨道:“通过编建民兵队伍,员工精神面貌、工作积极性、执行力都有了大幅提升,公司的文化软实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下一步,我们还要请县人武部在民兵训练、思想政治教育上为我们出谋划策”。(吴丰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镇开展失学儿童劝返复学工作
下一篇:旧州景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禁毒公益宣传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