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镇开展失学儿童劝返复学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14:4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个娃娃上学的事终于做通了。”刚从一户辍学学生家里出来的龙金艺校长、网格员吴应莲、杨再华、陈忠明、村干部陈茂荣等人长舒了一口气,心里好像轻松了许多。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的前提下,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季开学,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措施,黄平县旧州镇先行谋划,坚持“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控辍保学”三项工作一起抓、三结合、三促进。



查看春苗

  在全镇九个脱贫攻坚战区中组建了九个“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控辍保学”工作队,每个工作队按照每个网格划分开展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学生思想动态摸排等工作。

给农户宣传高效农作物

  队员们每到一户辍学学生家里动员,都利用本乡本土的成功人士、身边人身边事,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为学生树立起了学习的信心,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

上门劝学

  劝解中,一位曾经辍学在外务工的同学说道:“出门打工没有文化是很吃亏的。人家一个月能挣七八千,而我呢,一个月只领两三千,悬殊太大了。所以,我决定回学校来读书,学好知识,这才真正是我们新一代年青人的唯一出路。”

入户与学生签责任书

与学生家长签责任书

  据悉,旧州镇是全国文化名镇,有着2300多年的教育史、“且兰古都”之称。从古到今,旧州每届领导都高度重视教育,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季开学,旧州镇以“控辍保学”为切入点,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的负责态度,将劝返复学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学生家中,为春季学期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兴起“林下经济”热,念好百姓致富经
下一篇:黄平:多举推动企业编组基干民兵的积极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