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先后4次容留他人在家中吸食毒品,判7个月,罚2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3:14:50  来源:岑巩县人民法院  

  近日,岑巩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被告人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当庭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经审查查明,2019年3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唐某先后四次容留他人在其家中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被告人唐某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鉴于被告人唐某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从轻量刑情节,岑巩县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容留他人吸毒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即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既可以是有偿提供,也可以是无偿提供。提供的地点,既可以是自己的住所,也可以是其亲戚朋友或由其指定的其他隐藏的场所。至于为他人提供吸毒场所的次数、人数以及提供时间的长短,均对本罪的构成毫无影响。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积极营造全面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岑巩”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母亲承包的田,子女都有权继承”法官说“不行”
下一篇:黔东南一男子看直播被骗,民警远赴广东抓捕犯罪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