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正式挂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7 14:0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共青团岑巩县委员会到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少年维权岗”的座谈会暨授牌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家彬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与共青团岑巩县委员会副书记吴念桦一行举行座谈,并为“青少年维权岗”揭牌,共同见证了该院“青少年维权岗”的正式成立。

  座谈会上,检察长李家彬表示,该院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四原则”做好未检工作;二是全面开展检察长、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兼任法治副校长,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三是建立健全跟踪回访帮教、司法救助工作制度;四是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性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五是建立完善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工作;六是强化检察担当,主动融入社会综合管理创新工作。同时表示,岑巩检察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检察职能,用更加深入、细致和精准的工作加大“法治进校园”等工作力度,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吴念桦表示,双方将以此次“青少年维权岗”揭牌仪式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此次成立“青少年维权岗”是该院开拓未检工作新途径的又一重要举措,为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途径和平台,该院不断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完善维权职能,健全维权机制,为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定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成功规劝一省督捕逃犯自首
下一篇:“母亲承包的田,子女都有权继承”法官说“不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