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磨寨村西瓜熟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5:3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西瓜飘香迎客朋。5月18日一大早,笔者来到岑巩县思旸镇磨寨村,看见路边多了一排瓜棚,原来是杨胜军在搭棚卖西瓜,磨寨村的西瓜熟了,只见他喜笑颜开,正在西瓜摊忙碌着...


销售西瓜

  据了解,杨胜军是磨寨村坎上组的贫困户,家里6口人,4个子女都在读书,其中2个在读大学,家庭负担比较重,因没有什么技术,外出务工也挣不到钱,夫妻俩乘着脱贫攻坚这股风,在家发展起了西瓜产业,收入还不错。

  “这几年,我都种西瓜,我们这里交通条件好,大马路地,种出来的西瓜甘甜,买的人也多,西瓜就种在公路两边搬运也方便,钱来的也快”杨胜军说道。

  另一边,杨啟跃正从瓜棚里挑着一大挑西瓜走出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杨啟跃正在摘西瓜

  “今年种了好多亩”

  “我的是15亩”

  “你这瓜好多钱一斤,熟了没哦”

  “现在卖3元,你放心,我的瓜从开花授粉那天起,都有严格的时间登记,一般从授粉到成熟需要28-35天,没到时间没会打来卖的”杨啟跃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岑巩县思旸镇磨寨村依托丰富的地理条件和水资源,紧紧围绕“一减四增”工作要求,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按照”村有百亩、镇有千亩、县有万亩“的目标任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思路,在坝区核心区主要发展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在核心区外,发展西瓜等辅助产业,目前西瓜已成为部分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

  磨寨村西瓜熟了,欢迎大家前来购买...(黄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彰显担当本色 干群鱼水情深——岑巩县思旸镇党员先锋队赴羊桥支援灾区重建纪实
下一篇:岑巩:女子丢失钱包心急如焚 巡警快速为其找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