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彰显担当本色 干群鱼水情深——岑巩县思旸镇党员先锋队赴羊桥支援灾区重建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5 10:46: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18时许,随着一阵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多个村子遭受百年难遇的冰雹灾害,受灾严重...

  冰雹无情人有情。灾情出现后,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思旸镇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开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羊桥土家族乡郑福村黄力塘组开展救援及重建工作。


党委书记带队赴羊桥支援

  “同志们,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思旸镇党委书记杨柏森多次强调话语。

  灾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方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害面前,我们更应该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和本色,我们要和灾区群众站在一起,众志成城抗灾、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思旸镇镇长向贤明说道。

  来到黄力塘组,分配好任务,3人一组负责一户受灾户,杨柏森便亲自对着受灾户名单,一户户入户了解情况,建立重点援助台账,分配人员,针对无劳力的户首先进行支援救助。

  这边,下瓦、传瓦、上瓦,清运碎瓦片,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


党员干部帮助受灾户传瓦

  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抗灾救灾现场随处可见,旗帜在风中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埋头苦干,大汗淋漓。

  “老人家,我们是思旸镇过来的,今天来帮你把这些碎瓦片清理了,你好早点重新把瓦盖起”

  ”真的感谢你们,又来帮我了,前两天,你们干部才帮我把房顶的碎瓦推下来,我清理干净了,堆到这里,年纪大了,推不动”。

  “没关系的,我们来了,你放心吧”印太平和群众这样说着、聊着也这样做着。

  ”冰雹唬的一哈就来了,下了10多分钟,我的瓦打烂完了,现在我借住在我弟家房子里“,天天都有干部来帮我,我的房子很快就能盖起来了,村民代国斌说道。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该有党员的身影,这个时候, 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是一种坚守,也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体现。”党委副书记雷其文说。”

  “你两个下来,我两个上来换一下“,来到代廷光家,1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忙碌的传瓦,太阳下党旗随风飘扬,更耀眼的是小伙子们迷彩服和挥洒的汗水。

  据了解,羊桥土家族乡郑福村黄力塘组受灾100户,是受灾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由思旸镇、客楼镇和帮扶单位县公安局协力完成,每天可以完成10多户,预计15日前全部完成,目前各项工作正火热进行中。


党员干部帮助受灾户传瓦

  ”大家加油,帮助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党委书记鼓励的对大家说道,

  大灾面前显担当,干群同心建家园。思旸镇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赢得了民心,走进羊桥乡,处处是群众感激的话语。(黄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交通:雹灾抢险冲在前 勇担初心使命
下一篇:岑巩:磨寨村西瓜熟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