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 90 后抗“疫”爸爸:宝贝,我欠你出生后的第一个拥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9 14:37:23  来源:今日岑巩  

  " 今天升级了,我也要当爸爸了,喜得千金,母子平安。亏欠媳妇太多了,看来不做家务都不好意思了。"3 月 5 日,岑巩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杨政毅在朋友圈发出这条消息后,引起了许多同行的共鸣。

  杨政毅发的朋友圈

  原来,当天早上,还在奋战贵州省职工医院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杨政毅,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妻子在老家顺利生下一名女宝宝。

  " 她的预产期是 3 月 8 号,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老人陪护,由于工作原因,我根本抽不开身。" 杨政毅说。

  听到家人的报喜时,这个一向雷厉风行的男人忍不住流出了眼泪,哽咽许久,才连说了三个 " 好 " 字。

  1991 年 3 月杨政毅出生于贵州省三穗县,2016 年入职岑巩县人民医院至今,与岑巩县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杨政毅正在工作

  疫情发生后,2 月 5 日,尚在工作岗位上的杨政毅接到任务,需即刻赴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医疗支援救治工作,还没来得及跟妻子好好告别的他,便踏上了抗 " 疫 " 之路。

  " 你放心去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注意平安,早日回来。"

  杨政毅出征那天,怀孕 36 周的妻子在电话里安慰他说。

  来到省职工医院后,一份份任务接踵而来,杨政毅日以夜继地工作着,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 每天我们主要是监测患者病情,进行开药、安排核酸检测等工作。" 杨政毅说,自从大年初一和父母团聚后,到现在都没有回过一次家,只能每日下班后挤出时间与妻子、父母视频,询问下家里的情况。

  " 虽然担心,但是很支持他的工作。" 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说,自己不能上前线,但她以丈夫的奋战为豪。

  " 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行动力量,也是激励我治病救人、奉献自己的精神支柱之一。" 杨政毅说,现在看到家人发来的女儿照片时,尽管初为人父的喜悦笼罩着他,但是心中十分愧疚。

  " 特别想回家,想回去看望她们,现在只能辛苦父母来照顾了。" 杨政毅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更多的人回归正常的生活。同时,等到那个时候,他要给女儿起个好名字,好好抱一抱女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水尾镇老寨村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下一篇:岑巩检察“三始终”工作法 大力维护社会稳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