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384 小时的坚守 护士长化身“守夜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2 14:05:39  来源:今日岑巩  

  " 妈妈,你已经 16 天没有回家了,今天能回家吃饭吗?"

  " 妈妈忙,你要乖,现在爸爸也下乡去工作了,你在家要照顾好奶奶。" 接到女儿的电话,黄晓慧的眼眶红了。

  黄晓慧对观察人员的体温进行严密监测

  黄晓慧,岑巩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感染科护士长,同时也是一名 80 后的年轻妈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院启动后,有 11 年护士长生涯的黄晓慧,自愿放弃春节休假,成为最早一批防控一线的护理人员。

  " 在科室我经验比较丰富,面对疫情,更应该勇于担当,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黄晓慧说。

  在隔离区里,黄晓慧不仅要和同事一起对观察人员的体温进行严密监测,对病区所有设施设备定时消毒,还要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繁忙的工作节奏,引起颈椎疼痛,但她从未对别人提起过,一直坚持在岗,尽心守护着每一位观察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

  " 为安全起见,我们只能选择与医学观察人员同吃同住,全天 24 小时值守在隔离区 "。黄晓慧介绍说," 为了节约医用物资,大家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后,要尽可能在里面待久一些,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每天很少休息,很多同事眼里都布满了血丝,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自 1 月 25 日进驻隔离区开始,黄晓慧这一干,就是 384 个小时,从未离开。面对家人的担心,她只能在工作的间隙,偶尔向家人报一声平安,给年 16 岁的闺女 " 炫耀 " 她那密不透气的白色隔离服。在同事眼里,她是认真负责、工作严谨的医务人员。在女儿眼里,她是 " 超人 " 妈妈。

  职业精神从来都不是一句轻飘飘的空话。384 个小时意味着坚守和奉献,更意味着对工作的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水尾镇老寨村严把“疫情”关
下一篇:岑巩县水尾镇:“123”模式筑牢疫情防护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