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10万群众欢度“四月八”畲族文化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7 13:4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麻江畲族同胞跳起粑槽舞,欢庆“四月八”畲族文化节
 

  本网讯 5月12日至15日,是麻江县金竹街道隆昌村举行一年一度的“四月八”畲族文化节活动。为期4天的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畲族同胞们穿着本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范钟声宣布2019年隆昌“四月八”畲族文化节开幕



麻江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龙见琪致辞



黔东南州畲族文化研究会会长赵祥书作畲族文化介绍



隆昌村村支书蔡平香致欢迎辞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范钟声宣布开幕。

  今年“四月八”节开幕式由黔东南州畲族文化发展研究会和隆昌村筹备组委会共同组织开展,主要展示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型民族盛装游演》、《畲歌合唱》、《畲族武术表演》、《畲族开路经文化展示》、《畲族服装生活秀》、《畲族粑槽舞》等。四天中,还举行斗牛和民族歌舞、篮球、拔河、书法等比赛活动。




盛装游演



盛装游演



热情的畲家姑娘为来宾献上了香喷喷的糯米饭



畲族原生态和声演唱



畲族武术表演
 

  贵州畲族(原东家人)是有着自己语言、服饰特色的一个少数民族。多年来受外来文化影响,有的畲族地区已将自己的母语(东家话)丢失,服饰也很少有人穿了。自从去年11月份黔东南州畲族文化发展研究会在麻江马鞍山成功举办首届畲族文化节后,各畲族地区开始又有了自己的文化自信,把畲族服饰重新穿起来了,各村寨的畲族粑槽舞也得到很好的传承。畲族语言、畲族武术、畲族粑槽舞等非遗文化也进入了中小学校课堂。今年的隆昌“四八月”节是有史以来最隆重、人气最旺的一次节日,参加的游客和群众超过10万人次。(姚宁)




畲族东家歌演唱



畲族芦笙舞



生活习俗展演



生活习俗展演



生活习俗展演



生活习俗展演



民族舞蹈比赛



仙坝村畲族粑槽舞比赛



我拍亲戚在表演



个个都是摄影高手



人山人海的“四月八”畲族文化节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小堡小学105名贫困学生有节日礼物了
下一篇:倒霉!停车外出办事 回来爱车被砸 玉琴丢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