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小堡小学105名贫困学生有节日礼物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6 17:00: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5日,在第70届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黔东南州妇联的关心和指导下,由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牵线搭桥,贵州水滴之家、黔东南州巾帼创业者协会、长安汽车贵州分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到麻江县杏山街道小堡小学,给10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与他们开展互动游戏,为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



捐赠仪式现场



黔东南州妇联副主席潘丽章作鼓励讲话



杏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克浪致辞



黔东南州巾帼创业者联合会会长胡春红代表志愿者讲话
 

  小堡小学位于麻江县中部,距县城有13.5千米,是杏山街道最偏远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建于1939年,经过几次的变迁,学校现占地面积11003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一栋,少年宫一栋,食宿楼一栋。学校有教职工20人,学生237人,寄宿生有177人,留守儿童54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5人。




参加捐赠仪式的同学们



参加捐赠仪式的同学们
 

  州妇联副主席潘丽章在捐赠仪式上鼓励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小朋友们能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家长省心的小强人。要珍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




志愿者为小朋友整理衣服



六一”礼物发放现场



六一”礼物发放现场



六一”礼物发放现场



六一”礼物发放现场



六一”礼物发放现场
 

  采访时,学校校长吴和森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还存在许多困难,教学设施设备不完善,满足不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要。还缺少专用道德讲堂教室的设备,围墙修建未完整,学校一直没有校门,学生食堂还需修缮,少年宫器材严重不足等等。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多来的关心小堡小学,多来资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尽尽力。(姚宁 摄影报道)




与小朋友开展涂鸦游戏



手把手教小朋友画画



画颗心给阿姨带回家



学习乘车安全



给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小朋友们跟志愿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恭喜!麻江小伙吴渐 获得星光大道月冠军!
下一篇:麻江:10万群众欢度“四月八”畲族文化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