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0 10:24: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麻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由县政协主席巫四德、副主席甘国荣、尹秀菊、秦玉黔担任。

  县委书记王镇义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景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泽恩、李军,县政协原主席韦隆光、文学森、陈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及其他县级干部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0人,实到135人,符合规定人数。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王镇义代表中共麻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镇义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麻江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一年,是全县经济发展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全县各族群众工作强度最高、身心付出最多的一年,更是我们上下一心,苦干实干,打赢硬仗,破解难题,取得成绩最为辉煌的一年。”

  王镇义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把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努力的方向,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的意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始终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麻江县“精彩出列”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了协商出真招,监督献真言,参政求实效,为麻江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麻江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有能力、有作为的,县委对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王镇义强调:全县17.6万各族各界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麻江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使贫困人口减少1.47万人以上,25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7.1%下降至1.57%,按国定标准实现整县脱贫已指日可待。

  王镇义说:“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建国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和全体委员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王镇义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是麻江县委、县政府今年的第一要务,也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县政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中心大局,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贯穿于工作始终;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形成团结一致、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受政协第九届麻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巫四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紧紧围绕麻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社会各族群众、各界人士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把全部本领集中在推动发展上,把全部精力贡献在脱贫攻坚上,把全部智慧凝聚在促进和谐上,人民政协事业在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中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报告从加强党的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党政中心工作,贡献政协力量;开展监督调查研究,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巫四德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要求,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精彩出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九届麻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邓德林向大会作县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18件,经审查立案110件,其中并案8件,截止2018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王治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通村村”云平台精准解决农村出行难题
下一篇:麻江景阳村:组织群众开展院坝会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