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景区推出“西江姑妈回娘家”过苗年大巡游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9 15:0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8日,是贵州省雷山县西江苗寨“苗年”的大年初四,西江苗寨100余名姑妈在“姑爹”的陪同下,身着苗族盛装(便装),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吹着悠扬的芦笙,扛着“2019年西江姑妈回娘家”的横幅,挑着鸡、鸭、鱼、肉、糯米饭、糖果、米酒等礼品回到娘家看望久别的父母,与家人团聚,共庆苗年佳节。


图为西江姑妈回娘家的隆重场景


图为身着盛装的年轻姑妈


图为场面壮观的“西江姑妈回娘家”大巡游活动

  姑妈回娘家过年是苗族的传统习俗,但过去主要是一两位或者是两三位姑妈相约一起回家,比较分散,回到苗寨后,娘家人的家族会轮流请姑妈们到家里做客。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变得便利,生活变得富足,为了不给娘家舅舅家增添麻烦,近几年来慢慢形成同村姐妹几百人一起回娘家过年的新习俗。


图为挑着米酒和鸡鸭鱼肉的年轻姑妈


图为西江景区“姑妈回娘家”大巡游的隆重现场

  近年来,随着西江景区旅游业的大发展,为挖掘丰富民族节庆文化,培育打造民族节庆品牌,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活动氛围,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11月18日,西江旅游公司文化部根据当地节日习俗,结合景区实际以“我在西江等你来·多彩西江庆苗年”为主题开展“2019年西江姑妈回娘家”过苗年等系列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西江苗寨浓浓的“苗年”年味。(侯天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惊险!一轿车在高速上跑着 轮子突然没了…
下一篇:雷山黄里:欢跳芦笙盛会 贺庆苗年佳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