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交警重拳出击 持续开展摩托车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8 14:5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庞大的机动车大军中,摩托车、电动车因其灵活性高和价格实惠,成为不少人选择的交通工具。然而,近年来,摩托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却日趋明显,乱停乱放、闯红灯、超速、乱穿马路.......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辖区“涉摩”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1日以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在城区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该次行动为期半年,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多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对没有办理年检或证照不全的摩托车,督促驾驶人及时补办证照,对无牌无证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依法采取“罚、扣、拘”高限处罚措施。行动期间,大队还采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组织警力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宣传一处、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同时,营造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声势,全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规范辖区内道路行车秩序,为群众营造了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该大队放弃周末休息,在一周整治中出动警力210人,依法暂扣摩托车154辆,电动车(含三轮、四轮)88辆,收缴遮阳伞(棚)20个,批评教育处罚210人,行政拘留1人。(杨正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公安局何花:舍小家顾大家 真抓实干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对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