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驴友独自探险雷公坪迷路被困,民警翻山越岭及时救其脱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4 16:3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0日18时许,西江派出所接到指令称:有一位广西驴友独自到雷公坪探险迷路被困,请立即出警救援。警情就是命令,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立即成立救援队前往救援,民警连夜来到脚尧村,但由于山上大雾弥漫,加之求助人电话时通时不通,无法了解具体位置,在通电话时民警了解到求助人已找到一个洞穴并已经安顿,明天再及时来帮助我。随后民警并告知请在原地等待救援,先保证自身安全。

  【同期声】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 杨启明

  我们到脚尧的时候,从西江开始就下雨了,雾罩比较大当时我们还集中人,当时还找西江园林保护区的两名护林员,他们对这边路比较熟悉,我们还喊脚尧的支书主任带我们去找这个人,结果他已经关机了。

  9月21日天刚刚微亮,民警迅速组织人员前往雷公坪辖区继续寻找。雷公坪地处海拔1850米占地600余亩的高山上,路途错综复杂,地势陡峭,原始森林林密,气候变幻无常,救援队携带了包子、水、柴刀、鞭炮等物品前往继续寻找,数小时后与求助取得联系并且发来手机定位,队员们根据地形与描述进行研判位置与方向。

  【同期声】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 杨启明

  我们接到他的定位以后,我们认为就是不对了, 我看是白坡坳,我们就及时从坡上转移,羊排坡上面转移到白坡坳,开车和走路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后来到上面放炮竹,我们买鞭炮走放炮竹,问他说听到没有,他说没有听到,没听后我们有继续寻找。

  经过几小时的徒步翻山越岭,再次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经与求助人通话称其因为害怕,已经不在原地,天亮后自行找路,但现在具体位置不详,雷公坪辖区网络信号不是很好,通话断断续续,通过求助人发来的定位以及描述的身边地形和树木经过分析判断,求助人可能已经行走到距原地10公里右方“木姜坳”一带。

  【同期声】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 杨启明

  后来我们又到“木姜坳”以后,通过与他联系,因为我们放了几次炮竹都没有效果,然后 又再跟他联系,然后重新喊他定位,叫他把雷公坪我所跟他说能够参照物(体)他把照片发给我,然后我说我们走错地方了,我们必须返回走雷公坪(方向)。

  救援队一边安抚求助人在原地等待救援切勿再次移动,一边马不停蹄地向雷公坪方向搜寻,由于雷公坪一带手机信号微弱,救援队一边通过喊话、一边放鞭炮的方式与求助人联系,确定其具体位置,最后求助人终于遇到了正在打谷子的老百姓。

  【同期声】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 杨启明

  他遇到马和打谷子的人,然后我们告诉他你拿电话给老百姓接电话,指路怎么走,然后就在哪点等待我们, 然后我们又再次下来,最后在打谷子的地方找到他的。

  在经过9个多小时的苦寻,终于找到迷失方向的了严某某。

  经了解,广西游客严某某在网上查看雷山旅游景点时浏览到雷公坪美丽的风景后,于9月20日下午14时许便独自一人从方祥乡出发前往探险,但由于没有向导,准备的探险物品不足,加上对雷公坪的危险性认识不足等原因迷路在雷公坪,好在救援队经验丰富,成功救援并安全帮助将其送到西江景区与朋友汇合。

  【同期声】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 杨启明

  如果是想穿越我们雷山的深山老林,或者是一个人,或者是成群结队,要走必须带足自救装备,特别是最近有毒蛇,毒性比较大,深山上面都有可能有狗熊,凡是到某个地方的请很熟悉的向导带队比较安全,要不然自己走危险性还是比较大的。(余俊龙 何可腾 杨昌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乡村公路防护栏显身手,“危险路”变成“安全路”
下一篇:西江景区精心烹饪47道“文化盛宴”献礼祖国70华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