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脚猛举办第十三届葡萄节 近万客人感受农业生态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5 14:5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炎炎夏日,苗乡山寨,瓜果飘香。8月12日,被称为“雷公山下葡萄村”的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举办以“相约葡萄盛会,携手共奔小康”的第十三届葡萄节。葡萄节品尝会上,举行了“牛王”争霸赛、原生态“非遗”芦笙比赛、“鸟王、鸡王”对斗赛、青年篮球健身赛、采摘葡萄体验等庆贺科技葡萄丰收活动,来自近万名国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到现场感受了农业生态旅游的乐趣。当天晚上,全村230多户家家都杀鸡杀鸭摆设长桌宴款待客人共庆葡萄丰收。


10位青年每人吃1斤葡萄比赛的现场


吃葡萄比赛现场的观众


头戴银角队伍跳起原生态芦笙舞

  笔者到坡上看到,脚猛村初具规模的葡萄基地绿叶葱茏,硕果累累,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晶莹剔透,散发出阵阵芳香,醉人心扉。眼下,脚猛村农民开始上葡萄园采摘葡萄上市销售。“我家种有4亩葡萄,已有14年的时间了,预计今年以每亩收获鲜葡萄1250公斤计,收获鲜葡萄总产量可达5000公斤,按每公斤售价10元计,今年收入可达5万元,家里三口人,孩子外出务工,只有老伴我俩管理,目前我采摘7挑葡萄抬到市场出售平均每挑收入现金450元共3150元”。说起葡萄的丰收村民文国生格外高兴。


客人在葡萄园体验的场景


苗家姐妹正在釆摘葡萄上市的情景


“牛王”争夺冠军现场

  据村支书文锡红、村副主任文正科介绍,截至2019年,脚猛村共建成了葡萄基地1170亩,已挂果见效益600亩,以每亩产量1250公斤计,预计总产量可达75万公斤,按每公斤售价8元(平均价)计,总产值可达600万元,种植190户户均收入可达3.15万元。(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19雷山县城关中小学遴选教师37人公告
下一篇:雷山绣娘在第五届全省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