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猪年新春来得早 雷山干部植树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2 09:4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第一天,雷山县开展以“建设多彩贵州·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生态茶园综合利用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由雷山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160多人到望丰乡三角田村跑马道公路上茶叶基地内义务栽植“桂花树苗”278棵。





图为县委书记黄清发(左)和县人大主任刘光信(右)在植树的场景(张希才摄)



图为县长袁刚(右)和县政协主席韦通贤(左)植树现场(张希才摄)
 

  “我们是林业干部要按照80公分深、80公分宽见方,挖坑深点大点,大家把皮面黑泥巴放入穴底再植树,我们是包栽包活的!”这是2月11日,笔者跟踪采访看到雷山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天佑边挖坑、边指导20多名林业干部职工并按照“三踩一提苗”的植树规则进行植树造林的场景。几位林业技术人员跟踪指导,虽然三角田村茶园基地海拨高,加上雪凝天气寒冷,但1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都干劲十足,场面热火朝天、气氛活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行按质按量把树苗栽植。




图为党员干部义务植树现场(张希才摄)



图为党员干部植树完成后收工的情景(张希才摄)
 

  雷山县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绿化促致富,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雷山森林景观等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谐雷山和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主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春节”前,雷山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采购常绿叶桂花树苗3600多株,分发并运到到八个乡镇。“春节”收假第一天,即2月11日,该县驻村干部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按照县里的分配任务进行义务栽植完成。

  据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天伟介绍,今年雷山实施示范桂花栽植面积1000亩、桂花树苗20000株,在大塘镇“九十九”(地名)、望丰乡“满天星、五岔路(地名)三个地方的茶园基地内套种,力争在三月完成。(张希才罗国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深夜盗窃不成 反被店主抓个正着
下一篇:男子深夜悬挂窗台 民警奋力及时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