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寒风公路人 力抢“生命线”(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4 10:1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1月3日,省道308线(黎重线)K156永乐—K235郎德路段出现了身着橘黄色、藏蓝色服装的铲雪除冰抗凝人员,更有路政车、生产车、融盐洒布车、铲雪车、急救设备等车辆齐出现。

  自2018年12月28日以来,一场持续数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侵袭黔东南,对交通出行等造成不利影响。而省道308线(黎重线)K156永乐—K235郎德路段受冰雪低温天气的影响,出现积冰、积雪厚度达七公分,道路不通,造成了人们的出行安全问题与生活物资匮乏情况。




 

  据记者了解,省道308线(黎重线)K156永乐—K235郎德路段是雷山县人民的“生命线”,周边有大唐、达地、永乐等三个乡镇,覆盖当地居民5万余人。省道308线(黎重线)是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由于冰冻天气来袭,公路已经无法通行,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生活。贵州省雷山公路管理段为了抢救这条“生命线”,1月3日,雷山段一早便组织路政、养护、机料等部门32人,安排1辆路政车、3辆生产车、1辆融盐洒布车、1辆铲雪车、急救设备、人工铲雪除雪设备等,准备环保型融雪盐10吨前往省道308线(黎重线)K156-K204(永乐-大塘)路段进行抗凝保畅工作。




 

  居住在桃江乡的老人杨秀章说道:“自大学封路以来,公路是完全不能行使的,雪非常厚,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了。我的儿子在凯里上班,平时每个星期都要回家的,现在因为这场大雪,已经有半个月都没有回来了。现在公路疏通了,我儿子可以回来了。”

  通过一天的铲雪除冰,撒盐融雪,雷山段目前已经疏通省道308线(黎重线)路段,确保了雷山至凯里能够安全通车,缓解了人们的出行压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村民病危凝冻受阻 苗寨民警全力相救
下一篇:村民突发疾病 多部门紧急救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