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夕男子酒后驾车被查 得知记12分后当场吓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0:3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7日晚,针对“七夕”情人节,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在厦蓉高速黎平县境内的水口收费站开展酒驾统一行动,并查获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当告知处罚结果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1000元时,男子被吓得当场瘫倒在地,双手发抖签不了字,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和教育,当事人高度紧张状态才得到缓解。


当事人过于紧张签字时瘫坐到地上

  当晚10点左右,高速六大队执勤民警在水口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突然发现一小轿车突然刹车停在出站口,迟迟没有驶过来。民警根据丰富的职业经验判断,该车肯定有问题,于是迅速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当车窗摇下来的时候,车里飘出浓浓的一股酒味,推断驾驶员应该饮酒了,于是立即用酒精快速检测棒对驾驶员进行初步检测,果然,不出意料,驾驶员饮酒了,随后,通过酒安6000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为45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对当事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当事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

  经了解得知,因当天是“七夕”情人节,当事人吴某和几个朋友在从江县洛香镇吃饭,因高兴,喝了两杯啤酒,自认为交警不会查车,感觉自己也清醒,开车没问题,于是就驾车将朋友送回黎平县水口镇,可不曾想刚出水口收费站,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当事人吴某面对民警当场承认自己喝酒了,也对酒精含量检测的结果没有异议。但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要被一次性记12分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时,当事人突然一下就吓到了,双手一直颤抖,无法签字,不一会,驾驶员全身发抖,瘫倒在地上。开始民警还以为驾驶员因为喝酒了引起的,后来才知道当事人是因为得知自己驾驶证被记满分且要暂扣,内心难以接受严厉的惩罚,过度担心而引起的。民警见状后,赶紧让当事人的朋友扶上车休息并不停安抚。

  等当事人休息一会儿后,民警上前询问当事人是否缓解紧张状态。此时驾驶员迟迟不肯下车,称自己头痛厉害,全身发汗,越看到民警就越紧张。为了缓解当事人的紧张状态,民警正确开导和教育他,剖析了饮酒驾车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并告知其只要认真的学习科目一,就能考过关,科目一考过后半年就可以重新领会驾驶证,当事人这才是有所缓解,慢慢下车签字。


人车合一照

  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小轿车驾驶员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龙安洲 梁文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老人被交警救助 欲拿5元答谢民警(图)
下一篇:2019年黎平县遴选县城中小学教师80人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