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寻衅滋事、公然辱骂扶贫干部…黎平公安处罚违法人员1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1 14:45:28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近期,为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为脱贫攻坚提供法治保障,黎平县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处治安案件6起,处罚违法人员13人。

  【寻衅滋事】

  2019年7月4日,高屯街道中黄村村民李某平(男,50岁)认为村干部一直未处理他反映的问题,心怀不满,酒后持斧头窜至村委会找村干部理论,在村委会办公室公然威胁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的人身安全,并用斧头将村委会玻璃门砸烂。李某平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5日;其寻衅滋事行为立为刑事案件进一步侦查,7月18日李某平被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黎平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扰乱易地移民安置项目正常施工秩序】

  2019年7月19日,德凤街道何家庄异地移民搬迁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运砖车驾驶员杨某军与项目管理人员朱某兴因琐事发生争吵,随后两人邀约多人再次发生互殴,严重扰乱正常施工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人员杨某军、朱某兴等8人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阻碍“组组通”公路项目正常施工】

  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平寨乡启动纪迫村至党脚组的“组组通”公路项目,2019年6月26日至28日,平寨乡纪迫村民姜某祥(男,40岁)拒不服从村民大会有关公路建设补偿的决定,在格刀柱(地名)施工段,姜某祥以各种无理要求阻止正常施工,不听政府扶贫干部和村干部劝说,言语辱骂和手持铁铲追逐殴打工人,致使三天内无法正常施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姜某祥的行为被处以治安拘留五日。

  【网上发表诋毁辱骂言论】

  2019年7月5日,岩洞镇竹坪村村民邓某先(男,30岁)在其朋友圈发布诋毁国家政策和政府形象言论。事发后,邓某先能主动认识错误,删除信息消除影响,被处以警告训诫。

  2019年7月15日,雷洞乡塘婢村村民李某(男,48岁)因对村里发放鱼苗一事不满,遂在本村QQ群言语侮辱扶贫干部,造成恶劣影响。事发后,李某能主动认识错误,态度诚恳,取得扶贫干部谅解,对李某的行为处以警告训诫。

  【公然辱骂扶贫干部】

  7月1日,岩洞镇岩洞村网格员在走访群众吴某猛时,遭到其家人石某双(女,45岁)公然辱骂。事发后,石某双能主动认识错识,取得扶贫干部的谅解,对其行为处以警告训诫。

  7月18日,雷洞乡细仪村村民石某格(男,48岁)因对扶贫项目“人畜分离工程”水泥分配产生不满,在村委会公然辱骂细仪村驻村第一书记,造成恶劣影响。到案后,石某格对其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石某平处以治安拘留5日。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们大家都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对以任何形式干扰、阻碍脱贫攻坚工作,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序进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平寨:扶贫肥料助推产业发展(图)
下一篇:老人被交警救助 欲拿5元答谢民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