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驾驶员抱侥幸心理 拿凳子当座位 超员被处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6 09:5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在厦蓉高速雷洞收费站,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在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超员的违法行为,车内竟然摆放凳子当座位。驾驶员抱侥幸心理,忽视行车安全,幸亏民警及时发现,排除隐患。



 

  当天下午5点左右,执勤民警对驶出雷洞收费站的一辆黑色面包车进行检查,该车后排窗子紧闭,遮挡严实,从外面看清车内情况,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把后车门打开,检查车内情况。当门打开的一瞬间,车里画面让民警吃了一惊,里面有的乘客竟是坐在小凳子上。民警立即清点了车内人数,实载9人,核载7人,超载2人。随后民警教育了该车驾驶员,收缴车内的小塑料板凳,依法对驾驶员做出了处罚,并要求超载的两人下车,转乘其它车辆。



 

  经了解,驾驶员是广西三江梅林人,其小孩在三江县里读书,“五一”节假日结束了,准备自己驾车送小孩返校上课,其同村也还有其它人前往三江,就一同挤上了车,因没有位置了,驾驶员从家里拿了小板凳给其它人坐,认为“五一”节假日,路上没有交警查车,而且路程短,没有多大问题,就冒险上路,没成想刚出雷洞收费站,就被交警查获了。

  最终,该驾驶员因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超出的两名乘客也转乘进了其他车辆。该驾驶员守法意识淡薄,抱侥幸心理,只为图一时之便,却无视行车安全,最后被交警处罚,得不偿失。(龙安洲 梁文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税务局为退伍军人家庭挂牌“光荣之家”
下一篇:找不到卡迟迟不出站 民警一查竟涉嫌醉驾(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