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鼓楼法庭巡回审理醉驾案 边远乡村群众受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8 10:0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4日,黎平县人民法院鼓楼法庭在龙额镇龙额村鼓楼旁边公开开庭审理杨某进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当庭宣判被告人杨某进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2018年4月28日20时15分许,被告人杨某进喝酒后驾驶贵HVB642二轮摩托车,不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在黎平县龙额镇岑岜村通村公路上碰撞路边的电线杆,发生致乘车人兰某宏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杨某进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经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进的血样中乙醇含量为66.38mg/100ml。杨某进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庭审中认罪、悔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合议庭综合考虑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对杨某进作上述判决。



 

  龙额镇龙额村是黔桂交界的边远乡村,距离县城105公里。在黎平县检察院和龙额镇党委政府的配合支持下,黎平县法院将鼓楼法庭开进了龙额镇龙额村的鼓楼,通过公开审理宣判杨某进酒驾案件,让边远乡村群众零距离接受了法律宣传教育,认识到酒驾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深受群众欢迎。

  龙额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龙额村以及广西接边的登晒屯的近千名各族群众参加旁听。(孙瑶 陆书明 文/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清明挂亲抄近道 路政急忙来劝阻(组图)
下一篇:一男子醉驾肇事潜逃1年零9个月后落法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