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元胡试种成功 丰收在即(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1 10:1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0日,记者来到地坪镇归白村,只见厘米大的黄色颗粒被吴道恒熟练的挖出放在手上。“这是我们村今年试种的中草药“元胡”,种一粒种子下去可以长出10多个果子来,没想到长得这么好,五六月就收成了,预计亩产在1100斤以上,市场价4元/斤往上,除去人工、管护,毛利在4000元左右。”




  据了解,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与白术、芍药、贝母等并称“浙八味”,为大宗常用中药。可洗净、晒干,加工,价格也更高,地坪镇元胡试种成功,为该县山高坡陡村寨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预计明年大面积种植,辐射该县南部乡镇,有望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渠道。(王明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水务局修建提灌站为农田“解渴”
下一篇:黎平机场夏秋季航班时刻早知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