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7万株花椒苗为侗乡百姓带来脱贫致富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6 13:0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5日,黔东南州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7万株花椒苗木发放仪式在黎平县茅贡镇寨头村举行。

  近年来,为了侗乡老百姓真脱贫不返贫,茅贡镇党委政府瞄准长期产业,用心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主要负责人在与天之地公司的沟通过程中,得知花椒产业丰产期可达20年,每亩纯收益达6000元以上后,立即组织村干、驻村干部、种植积极户到公司参观考察,通过参观考察坚定了发展花椒产业的决心。为了引进公司产业,2018年9月,茅贡镇政府与天之地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协议框架内,茅贡镇党委政府发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深入农户做工作,形成了今日600亩的种植规模。

  苗木发放现场,茅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琼表示,接下来,茅贡镇全体干部将督促农户用心做好种植工作。

  天之地公司董事长孙燕华说:“公司将用心做好技术指导,产品回收工作一定兑现承诺。”当日,苗木发放工作一直持续到傍晚,领到苗木的老百姓全部喜笑颜开。





  苗木发放过程中,天之地公司技术总监但富全还进行了种植技术讲解和种植示范。茅贡镇7万株花椒苗种植的消息,传到了隔壁尚重镇,尚重镇也想发展花椒种植产业,在与公司取得联系后,孙燕华董事长当即决定赠送10亩苗给尚重镇试种,尚重镇负责人代表尚重老百姓对公司表示万般感谢。



  据悉,本次发放苗木种植面积达600亩,覆盖8个行政村329户,其中贫困户116户。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茅贡镇将在两年内发展2000亩花椒种植,年产花椒将达两百万斤,总收入达两千多万元,届时将带动八百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吴吉斌)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幸福微笑”救助行动让唇腭裂儿童家庭幸福微笑
下一篇:寻亲16载,病母盼女归:“勇艳,你在哪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