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银医通”打通非诊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5 10:14: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前,笔者从黎平县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联合县农行开通了银医通功能,实现了自助挂号、缴费、取报告单等功能,免去了非诊疗环节排队耗时耗力的痛苦,给患者带来节省时间、支付安全等就医新体验,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该院在自助机上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联支付功能,省去了现金零钱的繁琐程序,降低了现金流通环节中的风险;患者在门诊及住院部交费时使用自助支付,既可避免现金不足无法完成交费的尴尬和携带大量现金的不便,也可更快捷、更轻松、更安全的完成交费;与传统现金交费方式相比,最大优点是无需排队,减少流程,方便群众,节省时间。

  目前,该院门诊收费和住院部收费自助机及人工服务窗口均已开通以上三种电子支付功能,患者只需打开手机上相应的收付款功能,将手机屏幕放在扫码盒子上,即可轻松完成支付;带有芯片的银行卡(信用卡),只需将银行卡放在机器感应处即可完成支付。据了解,第一次到医院办理就诊卡的需要带上身份证和农合卡进行绑定,医保患者、新农合特殊病种和慢病(提高比例)、妇科产科门诊三种事项需要到人工窗口结算。银医通在方便就医交费的同时能减少现金流量,保障资金安全,体现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据介绍,今后该院将继续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改善服务流程,逐步向现代化、智慧化医院迈进。(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归白村:“扶贫车间”搬进大山
下一篇:黎平:减贫27375人56个贫困村出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