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举办“九九”老年节庆祝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8 17:0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重阳佳节之际,锦屏县政府、隆里农业园、龙池多彩田园等多地迎来了一群古稀、耋耄之年的银发花白老人,场面十分热闹。年年重阳,今又重阳,近日锦屏县精心组织了来自各乡镇的190余名老人,开展以“见证时代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老年节庆祝活动,让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代表为各乡镇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脱贫攻坚中为本村献计出力,积极担当政策宣传员、法律义务宣传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善做群众工作,有威望的老年人。

  10月6日下午,老人代表集中县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参加了锦屏县庆祝新中国成立暨2019年“九九”老年节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毛有智向参会的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老干部、老党员、寨老们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县各项事业建设,多为县委、县政府出主意、想办法,为锦屏县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县长刘明波发表重要讲话,与老干部交流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县领导龙永贵、杨正永、杨波、向国强、陈元瑞、龙立俊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0月7日,开展“老年人观摩健康产业及健康养老成果”活动,老人参观了隆里高科技农业区 、新化蔬菜基地、敦寨铁皮石斛园、罗丹村新农村建设、亚狮龙产业园等,让老年人共享我县改革发展新成果。

  “这里是什么地名?我要把每一个地名和每个地方所见所闻都写下来,回去和村里的老人和在家的年轻人宣传宣传!”平秋镇石引村79岁高龄的刘东炳老人对观摩的东西感到新鲜不已。“总以为进厂打工都要去外省,没想到工厂都开到家门口来了,经济发展真是快!”“头一回见这个大棚黄瓜,这是高科技农产品,我带回去给村里的人都瞧瞧。”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开心谈论着观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老人们纷纷表示能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激动不已。



  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对激励广大老年人支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战,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具有重大意义。(刘开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多部门联动 坚决打赢“饮水不愁”攻坚战
下一篇:锦屏县应急局深入木材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