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平秋:生态农业开荒田 柚子产业促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9 10:25: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6日,锦屏县业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平秋镇圭叶村开发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里,往来穿梭的农户们正紧张有序地在示范园里栽种起一排排整齐的业兴柚、蜂糖李、甜草莓等品种的果树苗。

  “柚子我们这里以前也零星种过,但也没有大搞。现在很多人都到外面打工去了,以前好多的水田也都荒了,怪可惜的。现在业兴公司将其开发的业兴柚新品种进行连片种植,不仅让我们的荒田荒山都用起来,还能为我们找到一个真正的找钱产业了。”正在示范园里做工、55岁的贫困户吴月杏对业兴公司的产业发展打心底里表示支持。



 

  旁边做工的50岁妇女刘桃花也乐呵呵说道:“像我们这样的年纪,又没得技术,去外头打工也挣不倒好多钱,现在业兴公司发展生态农业,我在这里做工,做一天活路得一天钱,又能照顾家里,还是蛮好的哦。”

  目前,该基地正在逐步开展土地流转和现场勘测设计,一期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二期工程预计明年6月初完成。主要种植业兴柚、蜂糖李、甜草莓等品种的水果。基地建成后,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龙头产业,引导更多农户加入到有机水果种植中来。除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外,该公司还将以“生态农业”加“文化IP”加“旅游体验”的发展模式,建立北侗农耕和婚姻文化风情园、鼓楼文化实景展演广场、水碾文化风情园三个封闭式乡村游观光点,举办一年一度的农耕文化旅游节。通过以文化为载体,以园区引导游客,生态农业加体验式旅游的方式,打造特色品牌,采用“电商+实体”销售模式,搭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营销体系,促进产业增收提效。



 

  据悉,“业兴柚”是业兴公司在本地柚子的基础上,引进外地优良品种嫁接而成,经过近两年的培育,明天中秋节前将迎来首批结果,6至7年进入盛产期,平均株产50公斤,高的可达80公斤,亩产2000至3500公斤,丰产稳产。该品种遗传性状稳定,适应性和抗病性强,在年平均气温16℃以上的地方生长,果肉深红色,汁胞软脆多汁、味甜酸适口。(龙丽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固本:“订餐式”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下一篇:锦屏一熊孩子手指被卡玻璃门缝 家长们可当心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